模仿犯

[益娜]猫派与狗派的斗争

A面—狗派:下雨天的狗狗最惹人疼

车主益遇到罗智娜的时候是一个雨天。

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坐在住宅楼门口阶梯的,被雨淋的湿漉漉的罗智娜。

棕色的刘海被雨水打湿,贴在饱满的额头上,浅色牛仔外套也被洇湿成深深浅浅的一片蓝。

抽噎着,看上去像是被人赶出来的,流浪到屋檐下躲雨的,可怜的小狗。

就连眼睛也是湿漉漉的,水光潋滟,饱满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,把脑袋埋在膝盖里小声哭泣的样子更是可怜。

但是车主益那时候只觉得她傻。就连李贤奎自己都放弃面对她了,信息都是他这个家教老师打的。对方都已经不要她了,为什么还傻傻等着一个很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人。

为任何不够爱你的人哭泣都不值得,罗智娜在他看来太年轻,太有爱的力气,太过完满地去爱一个人。以至于被这份爱烫伤。

“过不去。我说了你这样挡着我过不去。”

车主益那时候看着她的表情不耐冷漠,罗智娜抬起头看着他,小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,然后乖乖挪到最旁边继续哭。

得,小狗还挺知道卖乖的。哪怕痛的不行也还是软乎乎一团。

车主益还是忍不住走回去,握住她的手把雨伞塞进她的手里。不顾自己淋着雨,潮湿的空气把他的刘海打湿,他的语气仿佛不解又像是吃醋:

“你还要再等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都传开了,你是为了等那个住在八楼的男孩子。”

她看起来更难过了,哭腔也哑哑的:“都这样了,李贤奎还是不知道吗?”

“人都不在了为什么还要再等?”

“可是我只知道这里啊。”罗智娜委屈极了,“不在这里我还能在哪里等他?”

“那他出现了又能怎么办?”

车主益的诘问一个接着一个,罗智娜渐渐招架不住露出有些迷惘的,失落的神情,脑袋也垂了下来,就像被训斥的丧气的小狗狗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只是舍不得。”

就在她哽咽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初恋情节幻想过后,车主益有些无可奈何的声音从头顶传来:

“知道了。”

彼时十九岁的罗智娜不解的抬起头,没等她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唇就被精准地衔住,轻柔的,绵云一样的触感降临在自己的唇瓣上,带着阵雨的气息,短暂的相贴然后分离。

然后车主益的心愿就如愿以偿地打成了,下雨天的小狗被彻底吓坏,拿这个雨伞就慌不择路地走了。遇到李贤奎的时候前者问他没带伞吗?为什么被淋湿了。

“外面雨很大。”他那时那么说,“就算打着伞也会被淋湿。”

因为就在那一天,打着伞的车主益亲近了一只淋着雨的小狗,从此他的衣服就也未曾干过。


B面—猫派:优雅的捉弄是猫咪的拿手好戏

罗智娜不止一次骂自己没脑子,否则她为什么会这九年里面一直被李贤奎吃的死死的,否则又为什么会被突然出现的车主益克的体无完肤。

果然上天都觉得没脑子的人写的文章没有意义所以让她忘记保存。

汪汪队立大功?呸,四个汪汪队队员凑不齐一个脑子。

仔细想想自己见到他的时候总是狼狈不堪的模样。无论是刚刚失恋坐在初恋家楼下的罗智娜,还是得知卓东景病情后崩溃自己没能为她做些什么的罗智娜。车主益虽然性子清冷,但总是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罗智娜可怜的自尊以至于不受二次伤害。

但是这并不妨碍好人车主益说自己纯粹是因为可怜她才和她接吻,不妨碍她说自己写的男主毫无魅力,小说无趣至极,不妨碍他从容又不容置喙地说自己的小说唯一需要的就是新男主。“绝对命令绝对服从”的话语一说出口就像个恶魔。

漂亮的,矜贵的恶魔。有时候会对愚蠢的人类带有些同情,但是绝大部分时候无法掩盖他腹黑狡猾的本性。

车主益他们家一定很有钱。罗智娜曾经听卓东景这么说过,否则他的性格不会这么处事不惊,冷静得可怕。

罗智娜当时还嘲笑她那你绝对要输,你们那个公司我还是知道的,就算是组长估计也没多少钱吧。

汪汪队完大蛋,现在知道了多走自己初吻的、讨厌得想杀掉的人是有钱人。

罗智娜默默在酒醉的迷糊中睡去,梦里面就不会有那个让她记了十年的吻。


C面:勇敢的小狗狗真的不怕困难

李贤奎和她道歉的时候,罗智娜其实知道这一切,她也曾经怨过他,可是她觉得自己应该放下了。

“我曾经……独自爱了你很长一段时间。”

那段时光里,十八岁的罗智娜总是追逐着十八岁的李智奎,直到后面罗智娜十九岁,二十岁,二十一岁,二十二岁……一直到她再次遇见那个一声不吭消失的初恋之前,罗智娜都会在每年李智奎生日的时候坐地铁到他家楼下。并且每年都和打桩一样稳定地去参加同学会。

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,她渐渐从很大很大的失望里面回过神,参加同学会的女同学们一个个恋爱结婚生子,只有自己孤零零的,有些无所适从地和男性朋友们喝酒。

所有人都在向前看,似乎只有罗智娜永远被封在了十九岁的夏天。

李贤奎说自己不在意,她并不在意自己和车主益的接吻和似有若无的感情。岁月改变了他很多,但是没能抹去这位游泳王子的傲气:“我学游泳十年,想要返回起点对我来说很容易。”

罗智娜忽然间就觉得失去了辩解的欲望,可是李贤奎从来没有问过她自己愿不愿意回到原点,车主益都还会问自己的写作思路呢。

“可是我介意。”她猛的喝下一大玻璃杯烧酒,感受到胃部满满升起的暖意和脸部的滚烫,仿佛自己也获得了一些勇气。

她捂住脸,努力抑制自己的鼻酸,罗智娜知道自己这么做很背德,喜欢上自己前男友的哥哥是很残忍的事情,起码她知道这对于李贤奎意味着什么。

这样的情节是给罗智娜十个胆子都不敢写的东西。罗智娜只是一个把讨厌一个人的感觉写的人尽皆知以此赚钱的怂包。

“我有关系。”她发出抽噎的声音。肩膀哭的一抖一抖的。

哪怕摊牌过后,回家路上她也仍然在内心谴责自己,坏女人,朝三暮四,罗智娜,你是坏女人。

高跟鞋忽然间失去控制的时候,罗智娜没想到自己会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卡其色大衣是熟悉的款式,包括他身上冷冽的清香,非常非常淡,不是像李贤奎那样干干净净的洗衣液的香气。而更像是下雨天绵密的树叶吸饱水后的清新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等在这里的?”她觉得自己有好笑又想哭,“如果我一直不来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车主益看上去从容不迫,看向她的眼神却很温柔。

是那种成熟的,包容自己一切的安心和纵容。罗智娜知道这种偏爱。但是她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选择自己。想起来在医院里,她问他为什么像他这样的人会做出那样愚蠢的决定。

“可是错过的才是傻瓜啊,罗智娜。”他的声音如同大提琴一样低缓。

“你总是让我摸不着头脑。”她开始想到什么说什么。

他静静地听她说胡话,只是问她我让你摸不着头脑了吗?

“不要摸不着头脑了,我是因为喜欢你,想见你,所以才在这里等着的。”

车主益是个十足耐心的猫咪,只有在猎物逐渐靠近的时候才会睁开眼睛,但是那个时候自己往往已经无法逃离了。

罗智娜听见自己诚实而又可悲的心跳。

她陷进去了,又一次的,没有理由的。

于是她觉得最起码亲吻的主动权她得拥有。凭借得天独厚的身高和喝酒后的疯劲,她鬼使神差上前吻了吻那个人的唇角。

果然她还是发了疯。


D面:猫咪总是有很强的占有欲

车主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让她变成自己的姑娘。

罗智娜的性格中娇憨带着点迷糊。只要套套话,就可以让小狗掉进自己的陷阱。

但是最重要的是真心。

“你做头发了?因为同学会?”

“不是,”她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,“是因为你要来。”

她而后就有些害羞地不愿意直视。车主益看着她,没有来地想要吻她。

想要给诚实的,无辜的小狗狗一个吻。

“你不答应我我会哭的。”他看起来有些委屈,“得一开始就不让我哭啊。”

“知道啦,知道啦,不让你哭。”她笑得眉眼弯弯。

喝酒喝到最后,罗智娜已经几乎失去意识。只知道继续往杯子里倒酒,嘟嘟囔囔地说:“怎么办啊我好开心啊。怎么办怎么办……”

包括车主益抱着她往家里走的时候她还软热乎乎地往他怀里钻。车主益只觉得自己自己脑袋发热,口舌发干。

他企图去洗个热水澡缓解一下的时候,罗智娜的唇瓣软软地贴了上来,从一开始的怔愣到后面占据主动权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。

交配的时候公猫还会叼住母猫的后颈防止她逃跑。

车主益当然不会像猫咪一样咬住罗智娜的后颈。但是他会紧紧抱着她。罗智娜挣脱不得,只能呜呜咽咽地反抱住身上的人。

“你不是说……不……不会让我哭吗……从一开始……”

“没办法……”他的声音头一次带上情欲的暗哑,“我也说过了吧,我总是违背自己曾经说过的话。”

被欺负的狗狗眼睛泛着潮气,车主益不忍,吮去她的泪珠,和她保证不会弄疼她。

“别再说这些没用的了……”她红着脸哭着说快一点,否则更难受了。

“我只是在想……”他低低地笑着,大手覆上白腻的小腹,“不知道会不会有小猫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